洪小姐是位四十多歲的傳統美食商家,店裡主要是販賣菜頭粿、芋頭粿之類的傳統美食,有些是自家製作,有些則是批發來販售的,已經營十年。

洪小姐在禮拜六晚間八點來到【台中東興 當舖 】,與一位女性友人,也是她的合夥人同來,兩位都是單身,也不需要養家,ㄧ人飽全家飽的環境,真是羨煞旁人,可兩人生性愛玩樂,總是有多少花多少。

會來到東興當鋪的理由,是下禮拜ㄧ早上,就要去法院執行酒駕的罰鍰;由於不是初犯,所以罰金兩萬,判三個月,總金額11萬。洪小姐名下有輛Toyota的車年份2010,想向東興當鋪 用汽車借錢 約9萬元來繳交罰鍰,因為身上還剩今天的營業額兩萬多。

公司向洪小姐詢問,為何沒向親友求助?洪小姐說:自己也不拿家用回家,怎好開口;至於朋友們都是酒肉朋友,平時也只是吃白食的,壓根沒想過開口。

由於汽車她平時要批貨,偶爾會使用到,若不能辦 免留車借款 ,也只好留車。洪小姐辦理的是汽車免留車的物件,所以公司向洪小姐做了些基本資料,得知洪小姐的店租是半年預付一次的,平時並沒有什麼開銷,只是喜好及時行樂,所以才會沒有存款,但每日的營收都是現金,只要這陣子省一些,別出門玩樂,其實是負擔的起這筆額外的開支。

於是東興當鋪讓洪小姐辦理免留車的汽車借款九萬元,月息每萬元250元,讓洪小姐暫解了燃眉之急。洪小姐說:從沒跑過當鋪,想不到汽車借款手續如此簡便,放款迅速,汽車借款的利息也比想像中的合理(會有這種想像或許是港片看多了的緣故吧~)

東興當鋪在此勸戒各位,酒後不開車!罰款還算小事,頂多來當鋪借錢,若有人員傷亡,就不是可以花錢了事的,別造成兩個破碎的家庭,那就終身遺憾了。



»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我們洽詢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